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微型創業入門經驗談,想知秘訣照過來!

想創業卻不知該如何下手?勞動部特別邀請3家曾獲選微型創業楷模的企業,分享他們的創業入門甘苦談,期待透過經驗的傳承,讓創業的火種延續下去。

 

中年失業的沈鳳珠(2018年微型創業楷模),意外踏入拼布手作的世界,歷經拼布班、大紅花布班、服裝打版班的職業訓練,順利取得女裝丙級證照,終於順利圓夢開店。另外,原本在電子業服務的唐江雲(2011年微型創業楷模),因身體狀況亮起紅燈,為了身體健康,她拜師學藝,學習正統中式按摩手法,開立屬於自己的養生舒壓館,改善自己的生活品質,也與顧客分享健康的喜悅。最後,寧菠小館的鄧玲如(2008年微型創業楷模)認為民以食為天,抓住時下流行的健康美食趨勢,以「低脂、低鹽、低膽固醇」及「高纖、高鮮」為訴求,在臺中市的黃昏市場賣起餛飩、鍋貼和蔥油餅,迅速敲響名號。有了創業的構想及自身努力不懈,再加上勞動部創業顧問輔導、創業研習課程加值及微型創業鳳凰貸款的資金等協助,不僅讓這些創業者成功開創職涯新局,並獲得勞動部微型創業楷模殊榮。

 

為激勵民眾微型創業精神,勞動部每2年辦理「微型創業楷模評選暨表揚活動」,今年已邁向第10屆,目前正在進行評選作業,進入決選之名單已公布於「微型創業鳳凰網站」(https://beboss.wda.gov.tw/)。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8-1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