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2020國家技能週–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啟動記者會 勞動部長與國手一同揭開全國賽序幕

全國技能競賽今年邁入第50屆,又適逢我國加入國際技能組織(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50週年,勞動部比照國際賽規模,訂於9月17日至21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2館擴大辦理為「2020國家技能週」,並於賽前舉行啟動記者會。記者會現場特別邀請新生代創作歌手鼓鼓呂思緯擔任應援大使,獻唱2020國家技能週主題曲「Pro Der」,主題曲MV也在啟動記者會首次公開,並由勞動部部長許銘春率領不同世代的國手,一同完成啟動儀式,宣告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活動正式開跑。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表示,全國技能競賽為國內規模最大的青年技能賽事,本(50)屆全國賽計辦理65職類、948名參賽選手,籌備多時的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即將進入倒數階段,今年的賽事規模擴大辦理,採用國際賽的規格來辦理,於9月18日至9月20日開放民眾參觀,勞動部更是首次邀請專業歌手作詞作曲,並拍攝MV,希望藉此呼籲更多的社會大眾重視技能。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更表示,全國技能競賽,自民國57年開始舉辦,至今已邁入第50屆,當時脫穎而出的國手,陸續都成為產業界或是學術界的菁英,甚至成為裁判長或是訓練老師,一代接著一代,傳承技術,如侯世光教授,在1971年台灣首次參加國際賽,拿到第一面獎牌(家具木工類銅牌),林淵翔教授也在1993年台灣主辦第32屆的國際技能競賽,獲得工業電子類的金牌國手,林教授到現在也都在訓練國手,栽培下一代好手;去年第45屆國際賽在俄羅斯,首位獲得汽車噴漆職類金牌的國手楊婷喻,也發揮女性的堅毅與細心,讓大家印象深刻,讓台灣拿到世界第三的佳績。

 

此外,為拉近與青年學子距離,喚起大眾對於技能價值的關注及熱情,勞動部特別與人氣創作歌手鼓鼓呂思緯合作,以本次精神標語「讓專業的來」為主軸,創作電音風格主題曲「Pro Der」,以新世代流行用語融入創作與青年接軌,歌詞傳達出懷抱夢想不怕失敗,鼓舞追求卓越的專業態度與精神,而「Pro」代表專業、有能力,更是新興世代表達強者的代名詞,鼓鼓呂思緯說:「以大家熟知的『Pro』作為歌名,貼近主題又容易了解。」

 

記者會首次公開的主題曲MV,是運用選手的影像搭配動畫,用漫畫感帶出對專業技能的熱血與專注,民眾可上「勞動部」YouTube頻道(網址:https://reurl.cc/m9nWYY)觀賞,並歡迎於賽程期間(9月18日至9月20日)至臺北南港展覽館2館現場參觀,除能替所有參賽選手加油,了解競賽實務內涵外,現場還有職訓展示區、職涯發展展示區、創客展示區,及多元技能體驗活動,還有紀念小禮物喔,歡迎民眾全家攜伴蒞臨參觀。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9-01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