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開幕,蘇院長為選手加油打氣!

勞動部為歡慶我國加入國際技能組織(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50週年,並迎接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特將9月17日至21日訂為2020國家技能週,規劃一系列活動,並比照國際規模,移師至臺北南港展覽館2館盛大舉行,並於9月17日舉辦開幕典禮。行政院蘇貞昌院長特別親臨開幕典禮現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典禮現場特別邀請應援大使鼓鼓(呂思緯)帶來為2020國家技能週量身打造的主題曲〈Pro Der〉,為在場年輕選手加油打氣。由46屆國際賽汽車噴漆金牌選手楊婷喻持會旗入場,象徵傳遞技能理念,使技能向下扎根,部長接旗揮舞並祝福參賽選手能旗開得勝、創造佳績,並由冷凍空調職類男生選手代表田佳承以及砌磚職類女生選手代表藍右修帶領所有選手宣誓,象徵公平公正參與競賽活動,最後,由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帶領各部會代表貴賓及選手代表上台一同觸控螢幕動畫完成啟動儀式。

 

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表示,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時代已經過去,面對全球化的時代,講究的是專業,擁有專業就能出人頭地。院長也期許行政團隊,搭建並佈置好的舞台,尤其國家一定要投資青年,透過學校及職訓場技能環境設備更新,與時俱進,協助青年發揮所長,讓青年的技能被看見。

 

勞動部許銘春部長表示,今年的競賽走出職訓場與學校場地辦理的模式,透過教育部、經濟部、承協辦單位、贊助單位、裁判老師及工作人員通力合作,給選手們最好的比賽環境,期許選手們把握機會,發揮實力,用技能為自己創造更多可能,成為下一個為台灣爭光的國手。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也表示,教育部對於技職發展也挹注很大資源,從106年到110年間,投入技職扎根計畫325億元,更新高中職技術設備80億元,優化大專技職校院學習環境30億元,讓青年隨時學習最新技能,提升技能水準。

 

本(50)屆共辦理青年組52職類、青少年組13職類,除選出各職類優勝選手外,將同時選拔青年組46職類入圍國手,入圍者可參加10月舉辦的第2階段國手選拔賽,正取國手將代表我國參加2021年在上海舉辦之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

 

現場並規劃主題館、創客展示區、職訓展示區與職涯發展區提供民眾參觀或體驗,其中主題館高手過招體驗區規劃CNC車床銑床模擬器、機械手臂、鍋爐操作、移動式起重機、重機械挖掘機及移動機器人等體驗,並邀請國際賽國手展演技能及分享國手征戰歷程。勞動部誠摯邀請大家於9月18日至20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親臨精彩戰況。

 

勞動部竭誠邀請社會大眾蒞臨參觀,若要了解更多相關訊息,請至2020國家技能週官網(網址:https://2020skillsweek.wda.gov.tw/tw/index.php)查詢。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9-1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