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武林競技各顯神通-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 主題館隆重揭幕,誠摯邀您蒞臨參觀體驗

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於9月17日(四)至9月21日(一)在臺北南港展覽館2館、臺北市立南港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盛大舉行。其中競賽主題館於今(18)日(五)舉辦揭幕儀式,由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及歷屆國手共同揭幕,本次主題館除規劃競賽歷史牆,展示我國技能競賽的發展及輝煌成績,更提供現場體驗虛擬科技等未來技術,誠摯邀請民眾踴躍參觀。

 

本次競賽主題館規劃「黃金年代全國與國際技能競賽歷史牆」、「金身再現,WSI國際賽的榮耀時刻區」、「50練功坊-征戰之路」及「高手過招互動體驗區」等專區。在「黃金年代競賽歷史牆」中可以看到全國技能競賽孕育WSI國際技能競賽種子之歷史演進,從1968年第一屆全國賽啟程,到1971年參與第20屆WSI國際競賽家具木工奪得台灣第一面銅牌,珍貴影片與照片記錄著過往52年來所刻下42個職類112面金牌國手輝煌榮耀的紀錄;而在「金身再現,WSI國際賽的榮耀時刻區」中邀請歷屆國手進行現場實作,重現歷史榮耀時刻,見證作品成就;另在「50練功坊-征戰之路」專區中,邀請台灣歷屆代表性得獎國手,親臨練功坊現身說法,與民眾分享征戰之路與日常訓練的甘苦酸甜心路歷程,機會難得,精彩可期!

 

另在高手過招互動體驗區,規劃了CNC車床銑床模擬器、機械手臂、鍋爐操作甲級、機電整合自動化展示、移動式起重機、重機械挖掘機等擬真系統及模擬機具多元化體驗活動,讓在場民眾感受技能發展之趨勢,激盪對未來生活更多的想像。勞動部在競賽主題館也準備精美紀念品提供給參觀體驗之民眾,讓大家不僅能看、能聽、能做,也能把滿滿收穫帶回家。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表示,從「一技在手,受用無窮」,到「好技能,創造未來無限可能」,再到今年的宣導主軸「讓專業的來」。勞動部長期以來想跟社會大眾傳達的理念就是技能的價值。一個人擁有好的技術,可以改善家庭生活;一群人擁有好的技術,可以改變一個企業甚至是產業的未來;當整個社會普遍的人都在持續提升技能時,創造的就是國富民強的國家。許銘春鼓勵所有民眾來參觀體驗之餘,也不要忘了善用勞動部的職訓資源,持續的學習精進,成為讓台灣更進步的國家隊,「讓更多專業的人一起來!」。

 

本次競賽期間,同時結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職業訓練、創業輔導及技能檢定等資源,同步於競賽場館四樓設置有職訓展示區、創客展示區及職涯發展區等多元主題專區,提供民眾對技能運用及發展有更多元之認識。

 

勞動部竭誠邀請社會大眾蒞臨參觀,若要了解更多相關訊息,請至2020國家技能週官網(網址:https://2020skillsweek.wda.gov.tw/tw/index.php)查詢。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9-1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