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勞動部「共創✖共好」身障藝術創作聯展,展至12/6。

勞動部第18屆金展獎表揚系列活動-「共創✖共好」身心障礙者藝術創作聯展於松山文創園區南向辦公廳舍1樓盛大展出,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今(3)日親臨觀展,並與現場身心障礙創作者及民眾一同體驗藝術創作。

 

 

為響應12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及表彰公、私部門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的努力,勞動部於上(11)30日辦理「第18屆金展獎」頒獎典禮,表揚全國59家在進用身心障礙者、辦理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或是採購庇護工場產品等方面績優的公、私立單位,同步舉辦為期1週的身心障礙者藝術創作聯展。

 

 

許銘春部長在觀展時強調,身心障礙朋友在許多領域都有傑出表現,不僅是雇主不可或缺的人力資源,在藝術方面的創作能量同樣令人讚嘆。勞動部今年特別選在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前後舉辦此次聯展,藉由藝術創作交流,體現身心障礙者平等參與社會的精神,讓社會大眾看見身心障礙朋友的多樣才華。許部長在現場也與樂生教養院創作者及觀展民眾以繪畫、拼貼方式共同完成「共好樹」創作,象徵每個人彼此尊重包容、和平共處,一起創造和諧共好的社會。

 

 

勞動部指出,本次聯展與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合作辦理,彙集27位創作者逾50件優秀作品,例如,在學生時期就有「第一快手」封號的進宇,作畫速度流暢、用色豐富,他的畫作「圍繞幸福」為聯展注入滿滿熱情;而博笙的陶藝作品「龍虎家族」個個圓潤可愛、姿態生動,讓人會心一笑。此外,展出期間每天均安排創作者至現場展演或分享創作心路歷程,以及帶領體驗工作坊,期待結合政府與民間團體力量,為身心障礙藝術創作建構一個展演平臺,協助身障者開創藝術經濟空間。

 

 

為協助身心障礙者順利進入職場,勞動部與地方政府積極推動定額進用制度,並且依身心障礙者個別障礙狀況及就業需求,整合辦理職業訓練、就業服務、職務再設計等服務措施,協助身心障礙者培養專業技能增進就業競爭力,提供就業媒合、職場支持、設施設備改善或就業輔具補助,克服職場障礙、提升工作效能,對於就業能力還不足以進入一般職場的身心障礙者,則提供庇護性就業服務。勞動部呼籲,企業可善用身心障礙人力資源,讓身心障礙朋友有機會為單位及社會貢獻力量,也歡迎各界採購庇護工場產品及服務,以實際消費行動支持身心障礙者。

 

 

勞動部「共創✖共好」身心障礙者藝術創作聯展將持續展出到126日止,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更多活動詳細資訊可至第18屆金展獎活動網站https://www.gwa.com.tw/查詢。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12-03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附件1_作者及展品介紹 pdf
  • 附件2_身心障礙藝術創作聯展海報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