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工應如何查詢個人投保資料。

勞保局提供多元查詢管道,讓勞工朋友可以隨時查詢個人勞(就)保投保資料,除了可確認雇主是否依法辦理加保外,更可瞭解累積的投保年資,以確保自身的保險權益。

 

 

勞工朋友們可運用以下管道查詢個人勞(就)保投保資料:

1.透過網路查詢

(1)自然人憑證(需插卡)查詢:請備妥讀卡機至勞保局全球資訊網(https://www.bli.gov.tw)之「線上申辦/個人申報及查詢」專區登入查詢。

(2)健保卡卡號+設籍戶口名簿戶號(免插卡)查詢:請至勞保局全球資訊網(https://www.bli.gov.tw)之「線上申辦/個人申報及查詢」專區,以健保卡卡號+設籍戶口名簿戶號登入查詢。

(3)勞動保障卡查詢:可先上各發卡銀行的網路ATM網頁,由發卡銀行認證身分後連結勞保局網頁查詢(合作銀行:土地銀行、台新銀行、玉山銀行、台北富邦銀行、第一銀行等5家)。

(4)透過「勞保局行動服務APP」查詢:首次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勞保局行動服務』APP後,需先結合自然人憑證在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註冊建立『行動服務帳號』,取得帳號密碼,並完成行動裝置的認證,就可以查詢。

2.透過自動櫃員機(ATM)查詢

(1)持勞動保障卡至發卡銀行的實體ATM查詢。

(2)持中華郵政金融卡至郵局的實體ATM查詢。

3.本人攜帶身分證明文件正本至勞保局各地辦事處查詢

4.電話查詢(僅能確認有無加保及查詢總年資)

 

 

勞保局提醒勞工朋友們,為維護自身勞保權益,可善用多元管道查詢個人投保資料,隨時掌握個人投保情形,如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 連絡電話:02-2396-12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12-2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