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申辦「國民年金電子帳單」,讓您帳單不漏接!

申辦國民年金電子帳單好處多多,網路郵差專送服務,方便、快速又準時送達,既可確保帳單不漏接,長期保存也容易,隱私安全又有保障,加上帳單e化無紙張,節能減碳e起來。

 

 

邁向e化潮流,勞保局提供電話、書面、親洽本局各地辦事處,或透過自然人憑證等多種方式,便利民眾申請使用「國民年金電子帳單」,若同時辦理轉帳代繳的功能,也無須擔心漏繳國民年金保險費!

  1. 電話申請:請洽(02)2396-1266轉分機6066、6055或6077,說明要申請國民年金電子帳單。
  2. 書面申請:請至勞保局官網下載列印「國民年金被保險人通訊資料變更及電子帳單申請書」,填妥基本資料及e-mail,並勾選「申請電子帳單」,再寄回勞保局即可。
  3. 親洽勞保局各地辦事處:現場備有申請書,填寫後即可送件。
  4. 以自然人憑證申請:請至勞保局官網,以自然人憑證登入e化服務系統後,於「申辦作業」項目下的「通訊資料變更及電子帳單申請」線上申請國民年金電子帳單。

 

 

除此之外,國民年金保險費繳款單信封內頁更設計成「國民年金被保險人通訊資料變更及電子帳單申請書」的樣式,方便民眾申請;也不定期針對轉帳戶之保險費繳款通知單,夾寄電子帳單申請書並附回郵信封,希望民眾踴躍申請,e起環保愛地球~

 

 

 

  •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 連絡電話:02-2396-12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1-03-1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