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於職業工會加保之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勞工,請先洽所屬職業工會確認是否符合生活補貼資格,再上網登錄金融帳戶資料。

勞保局為辦理110年「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已將本(110)年新增之符合補貼資格名單造冊通知職業工會,請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勞工,務必先向所屬職業工會電話洽詢是否符合補貼資格,如確實符合資格,再上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登錄金融帳戶資料,避免耗費時間,並呼籲如非必要切勿直接到職業工會或勞保局各地辦事處洽詢,增加群聚風險。

 

 

勞保局表示,因本(110)年新增符合上開生活補貼資格之勞工高達85萬人,且自67日起開放符合資格之勞工至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上線登錄後,即湧入大量民眾欲登入查詢資格,造成網路壅塞。勞保局再次說明,上開生活補貼對象為於職業工會加保的勞工,若是加保於一般事業單位或未加保的朋友,並非該生活補貼對象。

 

 

勞保局再次呼籲,為了讓符合資格且有需要的勞工可加快登錄速度,若非上開勞工生活補貼對象或暫無急要業務的勞工朋友,請儘量避免於75日前進入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進行查詢作業,讓上線登錄的系統流量讓給有急需的勞工朋友。請這些不是本次生活補貼對象的勞工朋友,如有必要的保險業務查詢,請改撥打勞保局一般業務諮詢專線 02-2396-1266轉分機3666洽詢。

 

 

 

  •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 連絡電話:02-2396-12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1-06-0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