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配合指揮中心持續執行邊境嚴管措施,勞動部推動相關措施,以因應雇主用人需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0年6月11日宣布,鑑於國際與國內COVID-19疫情升溫,為維護國內防疫安全及確保國人健康,全國疫情警戒第3級期間,持續執行「邊境嚴管」措施,暫緩未持有我國有效居留證的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包含依據就業服務法引進的藍領外國人。

 

 

勞動部表示,先前依指揮中心宣布,藍領外國人自110519日起已不得引進,本次鑑於國際與國內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延長全國疫情第三級警戒期間,故持續暫緩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另針對藍領外國人暫緩入境,為協助產業及家庭用人需求部分,勞動部已規劃下列因應措施:

 

( 自動延長具入國引進效力的許可:基於便民及簡化行政作業,勞動部目前已針對雇主所持具入國引進效力的各類許可函,如於110519日至110630日止期間內效期屆滿,均已自動延長3個月效期,雇主無須再提出申請。該項便民措施將延長為110930日前效期屆滿者,均可適用自動延長3個月效期。

 

( 洽請長照服務資源:衛生福利部已推動長照服務2.0,家中失能長輩或病患如有照顧需求,可撥打1966長照專線或洽各地方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申請長照2.0各項服務。

 

( 加強本國勞工就業協助:勞動部在全國各地就業服務據點已提供求才媒合服務,並運用僱用獎助及就業獎勵等就業促進措施,鼓勵國人投入缺工產業,協助雇主徵才。

 

 

上述因應措施,如有進一步詢問需要,請電洽勞動部0800-000-978客服專線、「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或衛生福利部「1966」長照專線。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1-06-1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