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公立就業服務機構防疫管理指引二級警戒加嚴措施 讓您求職更放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7/27至8/9全國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調降至第二級,依據指揮中心發布的通則性原則,針對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訂定就業服務機構防疫管理指引,要求落實人流防護管理與環境消毒安全及查核機制,讓民眾可以安心到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求才,也希望民眾共同遵守與配合。

 

 

發展署訂定「因應COVID-19辦理就業服務防疫管理指引之警戒標準2級加嚴措施」並要求所屬各分署自辦、委辦及補助地方政府的就業服務據點均應遵守落實,保障民眾及就業服務人員之健康。依警戒標準2級加嚴措施,除了應符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定通案性原則,包含應全程佩戴口罩(飲食除外)、實聯制、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維持人流控管及室內人數限制50人,且室內空間至少每人2.25平方公尺等相關規定以外,也要求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對於工作人員訂定健康管理措施、加強環境清潔消毒及配置防護用品等日常管理,也會要求洽公民眾配合防治措施,若未依規定佩戴口罩,經就業服務人員勸導仍不聽者,則可蒐集相關事證向地方衛生主管機關通報,如出現COVID-19確診病例時,應通報地方及中央衛生主管機關並依規定採取必要處置。

 

 

另外,為了讓民眾前往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申請失業給付及失業認定作業更為快速,及減少人員移動與公共區域停留時間,持續運用「多元化申辦機制」,民眾可以運用郵寄、傳真、電子郵件或網際網路等方式辦理。欲登錄失業給付線上申辦系統,可於「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網站,完成註冊會員及履歷表,於會員中心頁面點選「申請失業給付」連結網址申請辦理。完成申請作業後,就業服務人員將依申請人所提供資訊,以電話等方式提供後續的就業諮詢、推介就業以及完成失業認定等服務。勞動力發展署提醒失業給付申請人,留意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所通知的相關訊息,如有相關問題,也請直接向各地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洽詢。

 

 

發展署也提醒民眾,進出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應遵守相關防治措施,如果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應避免進入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可使用發展署建置的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線上求職求才服務,或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由客服專人提供服務!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1-08-1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