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最後倒數3天!1萬元的「全時」及「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申請期限110年9月30日,錯過將不予核發。

只剩3!勞動部辦理之「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及「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受理期間至110930日截止,符合資格條件但尚未提出申請的民眾,請把握時間上網申領,逾期者,將不予發給。

 

勞動部呼籲,民眾如符合下列資格,請儘速依規定提出申請:

一、「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

(一)     110年4月30日有下列投保紀錄之一:

  1. 參加就業保險。
  2. 65歲勞工,繼續受僱工作參加勞工保險。
  3. 已領過勞工保險老年給付、其他社會保險養老給付者,繼續受僱工作參加勞工保險或職業災害保險。

(二)    投保薪資在新臺幣(以下同)24,000()以上至34,800()以下。

(三)    110年5月份至7月份有任一月份的全月薪資較4月份受僱於同一雇主之薪資,減少達20%以上,且減少薪資月份當月月底仍在職。

(四)    沒有其他排除條件之情形(例如:已領取政府機關相同性質之補貼;同時在職業工會或漁會加保勞工保險等)


​若民眾符合上述資格,請儘速備妥薪資單或銀行薪資轉帳紀錄、金融機構帳號,至計畫網站(https://mol-10000.wda.gov.tw)提出申請。

 

二、「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

(一)     110年4月任1日有下列投保紀錄之一:

  1. 參加就業保險。
  2. 65歲勞工,繼續受僱工作參加勞工保險。
  3. 已領過勞工保險老年給付、其他社會保險養老給付者,繼續受僱工作參加勞工保險或職業災害保險。

(二)    投保薪資在23,100()以下。

(三)    沒有其他排除條件之情形(例如:已領取政府機關相同性質之補貼;同時在職業工會或漁會加保勞工保險等)

若民眾符合上述資格,可儘速上專屬網站( https://pt.10000.gov.tw )申請,或持個人任一家金融機構發行之金融提款卡,至台新國際商業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及國泰世華商業銀行所設置之實體ATM領取。符合資格,但無法上網、無提款卡或有其他原因無法順利透過前開2種方式順利申請者,可電洽勞動部紓困專線「1955」,以紙本方式申請。

 

勞動部強調,只剩最後3天申請時間,符合資格者最晚要在110930日提出申請。

 ​

 

  • 業務單位: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1-09-2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