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嚴正抗議為政策進行宣導,不容隨意抹黑政府依法行政之作為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處
聯絡電話:02-8590-2866

有關某電子媒體指出勞委會在報紙刊登廣告「工作職場 變化快 2支電話 打過來」(如附件圖檔)係為特定政黨輔選,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提出嚴正抗議,此一說法顯與事實不符,勞委會為勞工謀求權益之苦心,不容被抹煞。

勞委會認為,部分事業單位因應國內外經濟景氣情勢嚴峻,進行勞雇協議縮短工時、減少工資時,對勞工影響權益甚大,勞委會本於保障勞工之職責,已擬妥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及通報專線等措施,積極輔導和協助受影響的產業及其勞工,以期降低經濟景氣劇烈波動時對勞工朋友的影響,透過刊登媒體方式向勞工朋友提出說明,讓可能受影響產業的勞工關注自身權益,其目的及方式再正當也不過,此為勞委會本業之工作,且立法機關亦多次要求就政府相關配套措施進行宣導,勞委會本於職責,為所當為,何錯之有?不容隨意抹黑政府依法行政之作為。勞委會若不為此宣導,反有行政怠惰之嫌,該媒體之說法,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媒體監督政府施政作為為民主之常態,惟應秉持公平客觀及不帶政治立場之態度為之,不容任意妄為詆毀政府之相關作為,勞委會對於勞工權益之宣導工作責無旁貸,未來仍將本於權責賡續辦理。

勞委會特再重申,遇有縮短工時減少工資時,務必撥打0800-085151專線通報勞委會,本會亦有推動「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補助勞工每人每參訓1小時100元訓練津貼,只要符合計畫規定因無薪休假致薪資減少且有參訓事實者,無論是事業單位自行辦理或職訓中心辦理之訓練課程,勞工訓練津貼皆直接撥入員工帳戶,以保障勞工朋友生活安定,相關訊息可撥打0800-777888專線。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1-1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