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報載「18歲以下禁酒-高中職調酒課取消,丙級證照不考了」一則,與事實不符勞委會澄清說明

業務單位:中部辦公室

2月23日某報報載「18歲以下禁酒-高中職調酒課取消,丙級證照不考了」一則,勞委會澄清說明如下:

調酒技能檢定係於90年開辦,許多高中新生為提早取得技術士證,未滿18歲即勤於學習該職類技能,恐不慎有觸犯18歲以下不得飲酒之規定,且考量調酒職類技能涵蓋無酒精成分之飲料調製如咖啡、茶飲、奶類等業界潮流飲品;基此,勞委會特邀請產、官、學、訓界等代表研議,將原調酒職類調整為飲料調製職類並增加乙級檢定,丙級以調製無酒精成分之飲料及水果之刀工、擺飾、壓汁等技能為主,至調酒技能及其他飲品調製及成本計算等管理能力則為乙級技能。

據該會表示原辦理之調酒或新開辦之飲料調製職類其技能項目,主要技能係以各飲品之調製、職場安全衛生管理等為範疇,完全無花式調酒技能,故學生學習花式調酒及參加該等比賽等與技能檢定無關。?

政府對於飲料調製技能之重視,並不因調酒職類停辦而終止,反而更加重視以新職類「飲料調製」職類呈現,並增訂乙級技能,其對國內觀光休閒文化及飲料調製技能之提升有實質意義及效果。?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12-2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