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訓練標竿 品質之最 第一屆「國家訓練品質獎」,11單位獲頒

承辦單位:職訓局訓練發展組

主管姓名:蘇組長昭如

電話:(02) 8590-2570

適逢民國百年之慶,勞委會在今年規劃辦理的第一屆「國家訓練品質獎」於在11月29日舉行頒獎典禮,總計有11個單位獲獎,其卓越辦訓成果,足堪成為各界表率,因此,行政院院長吳敦義、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勞委會職訓局局長林三貴等皆親臨頒獎致賀,並對獲獎單位努力提升員工素質與職能表達肯定。 勞委會推動訓練品質評核系統(Taiwan TrainQuali System,以下簡稱TTQS)在今年邁入第五個年頭。因適逢民國百年,勞委會也就規劃設立「國家訓練品質獎」,針對積極辦理教育訓練、強化員工職能與提升人力資源的企業單位,賦予其「訓練標竿、品質之最」的最高榮耀,以期引領其他企業單位群起效法,創造更優質的勞動力與勞動環境,進而能克服各方挑戰造而永續經營、屹立不搖。

本次得獎單位中,有四家同時榮獲國家訓練品質獎與年度TTQS金牌的雙料王。這四家單位特色鮮明,其中,頎邦科技為持續訓練員工提升其職能、遵守綠色企業及積極塑造優質的企業環境,打造企業和員工的成就感與幸福感,也發展出生命共同體的企業文化意識;中華汽車在嚴董事長的帶領下,形塑知識擴散及學習型組織的文化,且將訓練擴散到下游供應鏈廠商,帶動供應商成長的同時亦提升了公司整體績效,用積極求新求全、創造社會價值的精神,成功提升社會形象;中華電信訓練所以國家整體發展為己任,分別在產業帶動、社會連動等二大方向盡心盡力,辦理ICT及雲端運算產業之促進、電信創新應用大賽訓練協助、電子化政府培訓與縮小數位落差等作為,促進社會發展,改變了民眾生活型態;映興電子以對全體員工承諾永續經營的責任,藉由融入有教育訓練意涵的社會公益活動,為環境及社會大眾善盡一份社會責任與義務,堪當中小企業訓練品質管理進步典範。

勞委會職業訓練局於近三年來已辦理6,103家次評核,企業機構透過檢視,已能有效提升企業訓練體質,並以企業自身的滿意成效,給予TTQS極高的評價,且持續不斷追求成為頂尖的訓練品質一流企業,奠定公司最紮實的競爭力。歡迎各界訓練夥伴善加利用政府資源,共同建構友善職場環境與企業正面形象,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請上TTQS官網深入瞭解:http://ttqs.evta.gov.tw/

第一屆國家訓練品質獎得獎名單一覽表:

大型企業獎
中華汽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凌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頎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中小企業獎
光田醫療社團法人光田綜合醫院
映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訓練機構獎
中華汽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職業訓練中心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電信訓練所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中區服務處
非營利組織獎
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
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11-2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