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澄清稿】合理的工時工資,才有優質勞動力,進而提升企業與國家競爭力。

  • 更新日期:2021-11-03

媒體今(5)日報導反映各界對《勞動基準法》修正新制之意見,勞動部會審慎檢視。以今年5月與去年同期資料來看,不論批發業、零售業與餐飲業營業額或製造業生產指數以及景氣燈號,相關數據均顯示,經濟是持續發展的,未受《勞動基準法》新制之影響。但因新制甫於今年31日上路,綜觀各界心聲,多係對新制不瞭解而誤會所致,因此,勞動部將持續對外說明與溝通,透過輔導與檢查等機制並進,讓各界明瞭適用。

 

勞動部指出,《勞動基準法》新制規定之修正,係因《勞動基準法》週休二日規定實施後,各界有希望給予適度彈性的聲音,例如,加班時數限制、例假安排及特別休假規定的修法建議;為使規定能更符勞雇實務需求,因而進行修法,並堅持「正常工時不變」、「週休二日不變」、「加班總工時不變」、「加班費計算費率不變」。對於勞工權益保障的本意,絕無改變,也兼顧了勞動實務的安全與彈性原則。

 

小英總統上任後宣示的勞動政策中,最主要就是降低勞動工時、提高工資待遇,勞動部會積極研訂各種政策與機制,逐步推動落實。畢竟優質的勞動力,須奠基在合理的工時與工資之上,進而才能提升企業,乃至整個國家的競爭力。

 

 

  • 業務單位: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07-0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