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雄獅涉詐訓練補助 勞動部 110 年主動移送 後續將配合檢調偵辦

  • 更新日期:2023-05-09

有關報導「雄獅旅行社」詐領訓練補助案,勞動部勞力發展署北分署表示,本案於109年專案清查時發現,該公司涉以提供不實資料向北分署申領訓練費用情事,110年經北分署政風室主動移送檢調機關偵查,且於同年4月全數追回99萬餘元補助款。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表示,本案為雄獅旅遊108年申請「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訓練補助,北分署於109年專案清查時發現雄獅旅遊有重大違失情節,非單純文書作業之疏失,恐涉違造文書及詐欺取財等犯罪事實,故於110年4月6日主動移送檢調偵辦,並於同年4月28日全數追回訓練補助費。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謝宜容分署長表示,「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是勞動部重要的訓練措施之一,再次呼籲企業應秉持誠信確實辦訓。針對本案,北分署後續將持續且配合檢調單位調查,對於不法業者毋枉毋縱,此外,針對補助企業辦理的訓練計畫,將依計畫規定持續加強查核。

 

 

  • 業務單位: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 連絡電話:02-8995-6399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3-05-0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