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華隆公司勞資爭議案

業務單位:勞資關係處

華隆公司產業工會員工共計一百二十四人於九十三年十一月二十四日至勞委會陳情有關該公司因重整申請案遭法院駁回,於十一月十六日關閉桃園廠,惟該公司並未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程序辦理解僱事宜,且未依勞動基準法之規定一次給付資遣費及退休金等情形。

嗣後,工會派代表與勞委會協商,雙方達成下列共識:一、將立即函知桃園縣政府,請其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之規定,就雇主違反該法之行為立即查處及裁罰,同時進行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所定之強制協商程序,要求勞資雙方就應給付金額及給付方式進行協商。二、有關雇主如有積欠資遣費或退休金達一定金額,而未給付,勞委會不排除請桃園縣政府依大量解勞工保護法之規定,就限制該公司董事長及實際負責人出境一案提報本會。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4-11-2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