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九十七年度五一勞動節暨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大會」活動,歡迎各界相招逗陣,「共享」勞工朋友「榮耀」!

業務單位:勞資關係處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於四月三十日下午三時假「臺北圓山大飯店」十樓國際會議廳辦理九十七年度五一勞動節暨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大會,本年度共選出51位全國模範勞工、10位優秀工會會務人員及8位勞委會直屬工會模範勞工,行政院張院長將親自到會場致詞勉勵及應邀頒獎,並與來自全國各地的工會代表及勞工朋友齊聚一堂,共同為全國模範勞工、勞委會直屬工會模範勞工及優秀工會會務人員喝采,歡迎各界相招逗陣,「共享」勞工朋友「榮耀」。

今年全國各縣(市)等總計推薦124位優秀產、職業勞工參選全國模範勞工選拔,經過專家學者嚴格評選後,共計有51位榮膺今年度全國模範勞工的殊榮,獲選的勞工都是長年從事傳統產業、服務產業、高科技產業以及各業職業的勞工朋友,其中女性佔12位,男性佔39位;產業勞工佔27位,職業勞工佔24位,均為各縣(市)、各職場一時之選,因此獲選為一年一度全國模範勞工,可說實至名歸。這群全國模範勞工朋友也代表著台灣經濟的推手、國家進步的幕後英雄。今年又有一位視障勞工當選為全國模範勞工,讓我們知道,只要社會大眾給予身心障礙勞工機會,他們在職場上的表現絕對不會輸給一般勞工,甚至更好。在此表揚全國模範勞工的時刻,勞委會盧主委也特別呼籲,應給予勞工朋友更多的照顧與鼓勵,因為國家的進步,必須依靠勞工朋友的打拼,政府永遠會與勞工朋友站在同一陣線,透過建構進步的勞動法制,讓所有勞工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更有尊嚴而安全的工作環境下,為社會、為家人繼續打拼、奮鬥!

長久以來,刻苦、認真、忠誠、有情有義是咱台灣勞工最令人感動的特質。過去一年,雖然面對全球化的競爭,企業在逆境之下,仍然可以創造出強韌的競爭力,除了靠經營者的策略外,憑藉的就是勞工朋友們專業的能力、努力奮鬥以及吃苦耐勞的精神。因此,勞委會盧主委在這五一勞動節即將到來的前夕,也要表達他最誠摯的謝意與敬意,感謝全國勞工朋友長年來的辛勤工作,並且在社會各行各業中扮演著最吃重的基礎角色,今天台灣才有經濟發展的奇蹟與榮景。

勞委會表示,今年五一勞動節全國模範勞工表揚活動於四月三十日下午三時起假臺北圓山大飯店揭開活動序幕後,除了各級長官致詞賀勉外,將以VCR介紹51位全國模範勞工、10位優秀工會會務人員及8位勞委會直屬工會模範勞工的優秀事蹟,透過多媒體的方式,介紹這群勞工精英的具體事蹟及成就,禮成後全體將合影留念,並由勞委會邀請模範勞工及其家屬進行歡迎晚宴。另外勞委會也特別製作了全國模範勞工績優事蹟掛軸,以資紀念。翌日五月一日上午,51位全國模範勞工及其寶眷屬們將搭乘專車前往總統府晉見總統,以表示國家及元首對勞工朋友的重視及關心。勞委會也期盼透過這些活動的安排,讓全國民眾都能更加重視勞動權益,也藉此表現政府保護勞工的決心及信念。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8-04-2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