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增辦「工作生活平衡研習工作坊」,提升企業規劃推動知能。

勞動部為鼓勵企業推動「工作生活平衡」措施,將於104923()1016()分別在新竹與臺南增辦「工作生活平衡」研習工作坊,以增進企業對工作生活平衡內涵與推動步驟之認識,規劃符合企業員工需求與組織效益的工作生活平衡措施。

企業推動工作生活平衡,使員工平衡工作、家庭照顧與個人生活,有助於延攬與留住優秀與創意人才,創造勞資雙贏。勞動部為鼓勵企業推動優於法令友善措施,今年首度開辦「工作生活平衡研習工作坊」,5月至7月已辦理3場次,邀請專家學者及企業代表以實務案例分享在工作、家庭及健康面推動工作生活平衡之作法與步驟,另透過分組討論、情境演練與報告分享等方式,讓參與企業共同規劃「工作生活平衡」方案,強化企業學習效益,辦理後深獲參與企業好評迴響,爰再增辦2場次研習工作坊,擴大培訓企業學習參與,以加強推廣企業規劃工作生活平衡專業知能。

勞動部表示,國內企業近年來推動工作生活平衡,大致包括工作、家庭與健康面等措施,企業依據員工工作型態、婚育情形與健康狀況等,規劃創意友善的措施。例如提供優於法令的給假制度,以活絡員工身心,激發工作創意與效率;針對懷孕同仁,提供育兒衛教諮詢,並推動更為彈性且不限時數與次數的哺()乳規定,或是提供員工子女課後臨時安親服務或照顧空間等,以支持同仁安心育兒;此外,為紓解員工身心壓力,企業辦理員工紓壓課程或推動「員工協助方案」,並設計兼具獎勵與趣味的減重競賽,提供健康養生餐食或地圖等,強健員工身心,營造健康組織文化。

本次工作坊新竹場與臺南場即日起受理報名,另為加強企業因應不同世代人際溝通管理之挑戰,勞動部在98日及15日分別於臺北及臺中增辦2場次「員工協助方案」教育訓練。有關「工作生活平衡」及「員工協助方案」相關研習資訊及報名表可至勞動部「工作生活平衡網」(https://wlb.mol.gov.tw/)查詢下載。

  • 業務單位:勞動福祉退休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5-08-1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