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籲請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勿再陳抗,並盡速與政府部門對話,以保障所有收費員權益。

針對工鬥團體帶領部分國道收費員於今(30)日陳請蔡總統履行國道收費補貼一案,勞動部表示,為落實政府去(105)年8月補貼前國道收費員之承諾,並兼顧公平、合理及審慎審查等原則,勞動部與交通部密集研議合法、合理及公平之補貼要點,並據以進行補貼審議及發放作業,已於本月底前,依專案審核小組會議決議,發放二次共計940名符合補貼資格之收費員每人不超過新臺幣30萬元,補貼總金額計26千多萬元,讓收費員能安心過生活。

 

至於原規劃於今(106)年331日完成補貼發放作業,考量自救會持續陳情要求政府「履行承諾補貼」等訴求,雖經勞動部多次與自救會說明,其訴求金額過高,且部分會員非屬補貼適用對象,政府無法以不合法、不公平方式撥付補貼費用,但自救會至今仍堅持其訴求。為顧及多數收費員生活上急需經濟協助,政府在不放棄與自救會持續溝通的同時,仍分階段發放補貼費用予需社會協助之收費員。

 

勞動部呼籲,工鬥團體及自救會盡速與政府單位以對話溝通取代陳抗,保障所有收費員權益。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04-3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