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許銘春部長應邀出席美國勞工行政官員協會2018年會並致詞。

勞動部許銘春部長應美國勞工行政官員協會(NAGLO)之邀,於美國時間7月23日上午出席該協會於蒙大拿州密索拉市(Missoula, Montana)舉辦之2018年會,並受邀開幕致詞,林三貴常務次長陪同與會。

 

許部長表示,我國是美國長期以來堅實的合作夥伴,雙方不僅經貿往來交流頻密,也共享民主、自由及人權等價值。近年來我國對勞動人權之保障不遺餘力,在降低工時、提升薪資與建立完善勞動環境上也獲致有目共睹的豐碩成果。

 

許部長說明,自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更加重視保障勞工權益,以安全勞動及公平勞資關係作為施政主軸,透過修法落實全國勞工週休二日,並提出多項提高薪資方案,以扭轉勞工低薪趨勢,同時增加勞動檢查人力,強化保障勞工權益及工作安全。

 

許部長進一步表示,我勞動部長期以來與NAGLO建立深厚友好關係,不僅每年派員出席年會與美國聯邦及各州勞工行政首長交流,達到臺美勞動政策互利合作之目標,並自1998年起,多次邀請美國勞工行政首長及工會團體領袖訪臺,見證我國在經濟、民主及勞動人權的發展歷程與成果。臺美雙方多年來已建立良好合作基礎,我國勞動部並分別與美國勞工部、國家勞資關係委員會、聯邦調解調停署等行政部門簽署合作協定及備忘錄。為表達我國對臺美關係之重視,許部長特別專程出席NAGLO年會,盼更進一步強化與美國勞工行政首長之連結,持續深化臺美勞動合作關係。許部長最後也特別代表臺灣祝福大會圓滿成功。

 

開幕典禮後,包括阿拉巴馬州、維吉尼亞州、奧勒岡州等勞工廳長,特別上前向許部長致意,分享渠等受邀訪臺經驗,其中NAGLO理事長喬治亞州勞工廳長Mark Butler,特別對2012年受邀訪臺受到我勞動部前身勞工委員會官員及各部門熱情招待,向許部長表達謝意。Butler理事長指出,渠訪臺期間拜會我中央及地方勞工行政單位,對於我國勞動人權保障與法制體系建置完善印象深刻,充分感受臺灣民眾熱情友善,希望未來仍有機會造訪臺灣。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07-2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