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舉辦「大專校院學生職場安全衛生體驗營」,許銘春部長與青年學生共同體驗工地作業安全。

勞動部為促進青年職業安全衛生觀念,聆聽青年世代對職業安全的想法及建言,自9月4日起舉辦為期4天的「大專校院學生職場安全衛生體驗營」,其中安排於今(6)日訪問臺北市大型營造工地,許銘春部長與青年學子共同體驗電梯井吊料作業安全,並與學生面對面交流意見。

 

許部長說,根據勞動部統計近5年青少年的職災千人率雖自102年6.94逐步降至106年4.20(降幅39.4%),且職業災害給付件數也減少116人次,但職災千人率仍較平均高,職災給付前3名之行業分別為製造業、營造業及餐飲業,也是本次活動的體驗重點,今日安排學生參訪「北部流行音樂中心興建工程」,主要是要讓學生實際體驗在施工架作業及電梯井吊料作業安全,讓青年學子瞭解營造工地應注意的安全衛生防護重點。

 

勞動部表示,本體驗活動自105年開辦以來已邁入第3年,今年參與活動的學生共有36名,其中職業安全衛生科系與其他科系背景的學生約各占一半,除參訪製造業及營造業實地體驗,活動最後一天並將舉辦「青年職業安全衛生論壇」,聽取學生學習心得和建言,同時邀請專家學者及業界工安經理人員共同與會,提供寶貴的實務經驗,讓職場安全衛生種子在青年學子的心中萌芽,共同為未來打造安全、健康及舒適的職場環境。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衛生署
  • 連絡電話:02-8995-66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09-0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