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美國聯邦暨各州勞工行政首長訪臺並拜會勞動部。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1126)日下午接見美國聯邦暨各州勞工行政首長訪團一行10人。許銘春致詞時表示,感謝美國長期以來秉持堅實的合作夥伴關係,並在臺美雙方經貿往來交流頻密下,共享民主、自由及人權等之普世價值。

 

許銘春部長表示,我國自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更加重視勞工權益保障,並以安全勞動及公平勞資關係作為施政主軸,透過修法落實全國勞工「週休二日」,並提出多項提高薪資方案,以扭轉勞工低薪現象,同時也增加勞動檢查人力,以強化保障勞工權益及工作安全。

 

許部長也指出,區域經貿整合已是國際經貿體系的發展趨勢,且受到全球化的發展影響,世界各國爭相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但是在自由化過程中,勞動者工作權益往往遭受忽視,因此,我國在推動積極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政策,除落實自由化的改革措施外,亦同時保障勞動者之工作權益,確保勞動者在尊嚴勞動的理念下,獲得合理之權益保障。

 

許部長表示,我國勞動部是「美國勞工行政官員協會」(NAGLO)年會唯一的國際會員。我國每年均派員出席NAGLO年會,與美國聯邦及各州勞工行政首長建立良好關係。同時,我勞動部自1998年起,即邀請美國聯邦官員及各州勞工行政首長組團訪臺,為臺美勞動事務交流,奠定良好的合作基礎。今年10月,許部長親自出席NAGLO年會,分享臺灣在保障勞動權益的經驗與成果,並邀請美國聯邦官員及各州勞工行政首長訪臺;對於促成此次訪臺團成行,她感到非常欣慰。

 

許部長表示,我勞動部曾與美國勞工部及聯邦勞工機構簽署相關協定或備忘錄,例如,民國104年,與美國國家勞資關係委員會(NLRB)簽署「臺美勞資關係法律與程序合作計畫瞭解備忘錄」。這次,美國NLRB主席亦親自訪臺,所以,勞動部期盼藉此機會,賡續討論備忘錄之後續執行情形。

 

由於美國聯邦暨各州勞工行政首長訪團成員均為首次訪臺,因此,勞動部在外賓訪臺期間,特別規劃「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職業安全衛生」及「臺美勞工行政首長」等專業議題座談,並安排參訪中央健保署、勞工保險局、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亞太技能建構中心等單位,也到「2018年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參觀,期望訪團外賓能深入瞭解臺灣的勞動政策與執行成效,以及實際體驗臺灣的風土人情。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11-2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