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報虎你知!勞動部協助屆齡退休者及退休高齡者,再就業補助計畫開跑了!

勞動部自111年1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受理「中高齡者退休後再就業準備協助措施補助計畫」與「僱用退休高齡者傳承專業技術及經驗補助計畫」申請,鼓勵雇主留用將屆退的員工,並提供64歲的員工退休再就業相關服務,營造友善就業環境,聘僱已退休的員工傳承寶貴的技術與經驗,歡迎事業單位踴躍提出申請。

 

為活化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勞動力,勞動部推動《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並訂定相關協助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或退休再就業等措施,執行迄今,中高齡者勞動參與率110年12月已達65.15%,較109年同期增加約6.6萬之中高齡勞動人口,且截至110年已推介17萬2,462人次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相關補助措施計核定576件申請案,至少3,540人受益。

 

「中高齡者退休後再就業準備協助措施補助計畫」是鼓勵雇主為將屆齡退休的64歲中高齡者,辦理或提供職涯發展、就業諮詢、創業諮詢服務等退休後再就業準備相關措施,鼓勵再就業,雇主可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申請諮詢費用或講師鐘點費等相關補助,也可多單位聯合申請,每一雇主每年最高可申請50萬元。

 

「僱用退休高齡者傳承專業技術及經驗補助計畫」是對聘僱已退休之65歲以上員工傳承專業技術及經驗,提供實務技術指導或擔任教育訓練講師,促進世代合作與傳承,可提出計畫申請補助,每位受僱用的高齡者每年最高補助雇主10萬元,每位雇主每年最高補助50萬元。

 

根據去年申請經驗,辦理內容多為提供職涯發展課程或提供實務技術課程居多,為鼓勵事業單位申請及因應未來疫情變化,111年視課程性質開放得採線上課程方式辦理,事業單位如想瞭解上開措施,可至發展署官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服務」業務專區(網址:https://reurl.cc/od2kyM)查詢相關資訊,或電洽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補助計畫彙管辦公室(連絡電話:02-7737-8077、02-7737-8078);而有就業需求的中高齡及高齡朋友,可就近洽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提供協助,也可撥打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777-888洽詢。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2-02-18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附件 僱用中高齡者及高齡者之雇主補助計畫簡表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