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2022國際技能競賽榮獲6金13銀6銅17優勝 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親臨頒獎

2022(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成績揭曉,我國選手勇奪金牌6面、銀牌13面、銅牌6面及17面優勝,總獎牌數也創歷年最多的紀錄,成果豐碩。勞動部為了嘉勉各職類國手及裁判長於培訓期間的辛勞,特別在今(12)日於台北君悅酒店舉辦頒獎典禮,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親自出席感謝大家這段期間辛苦的努力及付出,並共同分享競賽榮耀!

 

國際技能競賽係由西班牙於1950年發起,每2年舉辦1次,是現今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技能競賽,一向有技能界奧林匹亞之稱,世界多國皆選派菁英參與賽事。本屆在全球15國家、26個城市,超過1,000多位選手共同參賽,競爭相當激烈。

 

本屆國際技能競賽原定於2021年舉行,因疫情影響,競賽日期一再延後,國手們除需克服競賽期程不確定性的心理壓力外,還須具備堅定信心與毅力,在多國好手相互較勁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蘇貞昌院長致詞時表示,首先恭喜各位臺灣之光,以堅強實力拚搏,讓世界看見臺灣技能水準的優異,過去只有「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但現在各種技能都值得尊敬。疫情期間,行政院也請勞動部、教育部及經濟部與時俱進,持續掌握產業趨勢,更新相關訓練機具設備;另外,未來這些優秀的國手們也可以在取得資格後,成為公立高中的老師。政府用盡誠意和力氣,希望國手盡情表現,成為年輕學子的榜樣,讓臺灣人才輩出。

 

許銘春部長致詞時也表示,這屆獲得的成績非一朝一夕可達到,除了學長姊的經驗傳承,臺灣成熟的產業技術、進步的生產設備,還有政府這幾年投入的訓練資源,都提供了許多重要的協助及支持。

 

本屆為臺灣摘下第一面金牌的外觀模型創作職類國手雷豐嶽表示:「訓練需要花大量的時間練習,和親友相聚的時間和交集都變得很少,多少會覺得有些孤單,但也很慶幸自己堅持走下去,努力不會白費」。榮獲最佳選手獎的電氣裝配職類國手蕭聖儒說:「從每道關卡裡尋找解決方案,不斷學習、認識不同的自我,很感謝啟蒙老師陪伴和鼓勵,讓我有勇氣朝著目標繼續努力」。

 

勞動部表示,本屆我國代表團選派57位國手參加50項職類的競賽,團隊得牌成績在57個參賽國中列名第3,表現亮眼。將頒發獲獎國手金牌每人新臺幣120萬元、銀牌每人60萬元、銅牌每人40萬元、優勝每人10萬元之獎助學金,預計將發出3,390萬元奬助學金。慰勞國手們為國爭光的辛苦,也勉勵他們在未來的日子裏,可以繼續深耕,回饋國家與社會,提升我國整體技能水準。

 

【註:2022國際技能競賽頒獎典禮-「台灣專業 閃耀世界」影片網址:https://m.youtube.com/watch?v=4kVZ3lKzKeM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2-12-12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附件 得獎國手資料(銅牌以上)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