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澄清稿】勞動部鄭重澄清,小英總統對照扶國道收費員補貼及協助的承諾,並無跳票。

  • 更新日期:2021-11-03

勞動部鄭重澄清,政府自105年開始積極協助遭大量解僱的國道收費員,去年底已撥付包含自救會會員5.4億元補貼費用,蔡總統確實已履行當時照扶收費員的承諾。

 

勞動部說明,政府從105年開始,努力尋求補貼費用所需捐款6億元,著手訂定相關補貼辦法,依法召開審查會議,讓家庭生活有困境需要幫助的收費員,獲得協助。但自救會最後對於行政費用600萬元,及少部分不符合辦法資格會員與部分會員補貼費用額度等,向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訴訟,政府尊重自救會向法院提出訴訟,但不影響蔡總統照顧收費員的初衷,勞動部於去年底高等行政法院判決肯認政府對國道收費員補貼措施後,立即撥付包含自救會會員補貼費用,共新臺幣5.4億元。

 

勞動部補充說明,對於自救會透過法院爭取更高補貼費用,政府有義務透過委託專業律師協助法院釐清事實,達到保障所有收費員權益的目的。後續也尊重自救會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並依法院最後判決結果辦理。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 8995 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5-1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