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110年『五一勞動節』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

  • 更新日期:2021-07-26

奮鬥淬鍊,創造無限,COVID-19疫情爆發時,臺灣被視為高風險的國家,然而到了今日,臺灣被世界視為一塊樂土、一個寶島。這並非是幸運,而是來自各行各業堅守崗位的勞工朋友所建構的實力!因此即使身在不安定的年代,因為擁有彼此,所以我們仍能攜手度過每個難關。
本(110)年度五一勞動節,勞動部除了表揚全國模範勞工外,也首次表揚移工,感謝這群離鄉背井來臺工作的外國人,多年來為臺灣社會的付出。這些模範勞工、模範移工努力不懈、專業盡責的身影與眼神,透過鏡頭一一展現,讓我們一同向他們致上最高敬意。

110年全國模範勞工事蹟

企產組-邱銘漢
台灣國防自主之助力及預防、處理火藥危害的工程師。
邱銘漢進入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工作迄今已22年,也是中華民國火藥學會的優秀工程師,帶領團隊完成國防科研與量產計畫,為實現臺灣國防自主而貢獻心力。去年他也配合國家政策完成高教機零組件防爆測試,讓國造高等教練機不受COVID-19疫情影響而順利完成首飛。另外,邱銘漢亦以應用力學專業與研發團隊跨業技術領域,並以橡(塑)膠領域之卓越研發成果及軌道工業民用技術服務,獲得台灣化學產業協會(TCIA)「2020年化學產業菁英獎」。

 

移工組-BUI DANG MANH
來臺5年多,已是廠內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BUI DANG MANH來自越南,自105年2月來臺工作至今5年餘,於信義精密有限公司服務,擔任製造工作。來臺初期雖語言不通,但他會主動向臺灣同事學習,期望更快融入職場,因此進步非常快,從一開始用單字拼湊,到現在都能和同事用中文開玩笑了!

 

職業組-李念修
電影魔法師,身兼剪輯、編劇、導演等多重身分。
李念修從事影像工作十餘年,剪輯經驗豐富,也被喻為「電影的神剪手」,作品如:《奇蹟的夏天》、《不老騎士》及《共犯》,並曾以《街舞狂潮》入圍第47屆金馬獎最佳剪輯,是跨類型全能剪接師。此外,她更跨足編劇及導演工作,首部編劇作品《逆光飛翔》,廣獲好評,擔綱導演的紀錄長片《河北·臺北》更一舉拿下107年第18屆「臺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獎,並入圍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國際競賽。

 

  • 發布單位:資訊處
  • 發布日期:2021-05-1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