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09期

  • 更新日期:2021-11-03

專題報導

  • 2012-2016年「就業有力,權益有靠,福利有贊」勞動政策

     

    不論在任何時代,勞工永遠是國家經濟發展的穩定力量。因此,勞委會提出「就業有力,權益有靠,福利有贊」之勞動政策(2012-2016),能夠在勞資雙方和社會大眾的共同努力之下,擺脫世界金融危機的影響與衝擊,並逐一具體落實勞工政策,以確保勞工福祉與增進勞資和諧。

     

政策法規

  • 2012年勞工委員會施政目標與重點

     

    勞委會依據行政院101年度施政方針,編定101年度施政計畫,包括:保障勞動者平等機會、打造人性化工作環境、建構職場安全、提升就業安全、增進勞動權益與尊嚴、提升為民服務品質、加強勞委會固定資產運用、特別預算執行率、提升勞委會員工職能、完備行政院組織改造規劃、提升研發量能、提升資產效益,妥適配置政府資源、提升人力資源素質與管理效能。

     

  • 延長外籍勞工年限為12年 就業服務法第52條及第55條修正通過

     

    就業服務法(以下簡稱本法)第52條及第55條修正條文,經立法院101119日三讀通過,總統101130日公布,將外籍勞工累計在臺工作年限由9年延長為12年;並將外籍勞工聘僱許可期限修正為不須經展延程序;另調降滯納金按日加徵比率,由原按日加徵1%調整為0.3%,而加徵上限則由原加徵1倍調整為加徵30%為上限。該修正案於10121日生效。

     

  • 在職訓練:3年7萬,學習不斷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推動「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由勞工團體、大專校院或訓練機構等非營利團體提出訓練計畫並執行訓練課程,分別訂定提升勞工自主學習計畫及產業人才投資計畫等兩項計畫,以協助在職勞工自主學習,提升專業職能或培養第二專長,進而達到提升國家整體人力資本的目標。課程查詢網址:http//ihrip.evta.gov.tw

     

新聞瞭望

  • 勞委會訂3月5日為我國「同酬日」 盼各界一同為縮小兩性薪資差距努力

     

    為喚起兩性同酬之公共意識,勞委會特別在婦女節前夕,首次公布35為我國今年之「同酬日」,並期許各界共同為縮小兩性薪資差距而努力。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司
  • 發布日期:2012-03-30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第9期電子檔請下載閱覽可正常顯示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