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26期

  • 更新日期:2021-11-03

政策法規

  • 受僱者於無薪休假期間,請產檢假、陪產假或安胎休養請假, 雇主依法不得拒絕

    為保障受僱者無薪休假期間,產檢假、陪產假或安胎休養請假權益,勞動部於2月3日通函各地方勞工行政主管機關,受僱者如有相關需求提出申請時,雇主依法不得拒絕。

  • 勞動部辦理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減輕非自願離職勞工子女就學經濟負擔

    為協助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順利就學,勞動部訂定「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實施要點」,自92年起配合學校開學時間,於每年2月及9月針對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就讀高中職或大專校院者,提供就學補助。

  • 勞動部強化大量解僱預警機制, 有效掌握事業單位營運及財務異常情事,避免勞工權益受損

    面對近年發生多起企業經營狀況不佳大量解僱勞工個案,勞動部朝向加強對事業單位大量解僱預警指標設計。

  • 自105年5月1日起,月薪資總額逾43,900元之勞(就)保被保險人應適用之月投保薪資等級為45,800元

    自105年5月1日起,「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將增列投保薪資等級第20級─45,800元,自是日起月薪資總額逾43,900元之勞(就)保被保險人應適用之月投保薪資等級為45,800元。

新聞瞭望

  • 金屬加工作業也會有生物性危害暴露?

    金屬加工液含有機質容易滋生細菌,根據調查除非換氣良好,否則室內會累積細菌生物氣膠。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呼籲,金屬加工作業環境多加注意換氣或設置局部排氣裝置,加強與落實相關設施自動檢查。

  • 勞動部擴大補助3K產業,改善表面處理業工作環境,促進勞工就業意願

    勞動部為協助3K產業改善工作環境安全衛生,促進國人就業,105年度起增列表面處理業為重點輔導產業,協助其轉型為Clean乾淨、Career具生涯發展性、Competitive有競爭力的3C產業,提升勞工就業意願。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司
  • 發布日期:2016-04-30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