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保局FB讓您秒懂切身勞保、勞退權益!

勞保、勞退權益真重要,在這步調快速、講求效率的時代,如何更輕鬆、有效的掌握相關資訊?勞保局從1004月起就透過使用人數最多的社群網路平台-Facebook持續發布貼文,以造型可愛、多樣的花葵家族為代言人,用輕鬆易懂的對話形式介紹勞保、就保、國保、勞工退休金各項權益,並適時搭配趣味網路小活動及贈獎,吸引67萬名粉絲興趣,持續關注自身權益。

 

勞保局官網內容豐富而詳盡,但缺乏與民眾直接互動的功能,勞保局以FB透過簡易且貼近民眾生活的貼文方式宣導民眾常見疑問,可與官網相輔相成。曾經有民眾不知道子女過世可以申請勞保遺屬年金,就這樣過了3年,某日家人因看到勞保局FB正在宣導勞保遺屬年金,這名民眾因家人轉知提醒而察覺自己符合請領條件,即時在保險給付請求權時效內向勞保局提出申請,不讓權利睡著。

 

在勞保局FB推出的貼文種類中,勞保老年給付、勞工新制退休金議題最受民眾歡迎,每每推出皆獲得極多的點閱率及迴響,以今年推出的貼文為例,第一季平均每篇貼文觸及數為90,223人、平均互動數為5,091人,若僅以其中推出的勞保老年給付、勞工新制退休金議題貼文觀之,平均觸及數即提升為184,887人、平均互動數提升為28,461人。勞保局還會觀察民眾留言,從中歸納出常見疑問來製作加強說明的主題貼文,以解決民眾疑惑,例如勞保老年給付不等同勞工退休金,一般受僱勞工退休時應該可領到兩筆錢等。

 

勞保局也持續著力深耕FB的實用度,主動邀集其他公部門粉絲團,共同推出粉絲所關切的勞工休假權益、生活休閒、健康等多元議題,並透過數據分析挑選最多粉絲上網的時段放送貼文,讓更多民眾可以接收到相關訊息。

 

在行動媒體時代,勞保局化身為小花葵,主動走進粉絲的生活中,守護民眾權益,真誠與粉絲互動,及時回答粉絲留言,而粉絲們的按讚、分享、留言則是勞保局持續經營臉書的動力,現在就可以拿起手機掃描QR code,進入勞保局FB尋寶喔!

 

 

  •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 連絡電話:02-2396-12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05-10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