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保局以手機簡訊通知收件, 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申請人安心等候入帳

業務單位:勞保局
聯絡電話:02-2396-1266

不少勞工朋友常會疑惑,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申請書寄出後,勞保局有沒有收到?津貼何時入帳?請不用擔心!勞保局從101年5月起,推出「就業保險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手機簡訊通知收件」服務,請申請人安心等候津貼入帳!

勞保局表示,依照就業保險法規定,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是採按月期末核發方式辦理(例如:某勞工育嬰留職停薪期間自101年6月1日至11月30日止,其於101年6月1日首次申請,第一個月育嬰津貼期末日為6月30日,依規定,6月份之津貼約會在7月15日入帳),因此,勞工朋友在寄出申請書件後,從申請日到入帳日還有一段等待期,為了提供勞工朋友安心的服務,自101年5月起,針對初次申請就保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並有載明手機號碼者,勞保局將以手機簡訊通知申請書已經收到,日後並會將核定結果另以書面告知,所以,勞工朋友不必再費心打電話詢問!

勞保局表示,請申請就業保險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勞工朋友於填寫申請書時,只要載明手機號碼,就是手機簡訊通知收件的服務對象。不過,勞保局也要提醒勞工朋友,在寄出申請書後,因要加上郵遞、收件、案件受理及資料鍵入的時間,大約需要6個工作天,勞保局才能完成簡訊寄發,所以,務請勞工朋友安心等候通知!

就業保險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於98年5月1日起施行,提供勞工朋友在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期間獲得適當的津貼,並可同時兼顧家庭及工作,累計至101年4月底止,受惠人數已達11萬7千餘人,總核付金額為97億3,871萬餘元。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5-2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