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工子女希望之路--導航計畫

業務單位:勞工福利處

為協助陷入困境勞工家庭渡過難關,勞委會刻正推動「勞工子女希望之路--導航計畫」,期以人文關懷、愛鄉惜福、慈善公益的理念,結合國內各大企業贊助提供弱勢勞工家庭子女工讀機會。勞委會表示「給他一條魚,不如給他一支釣竿」,導航計畫是為了協助青年子弟幫助家庭生計,並得自力更生完成學業,同時也可以增長工作歷練,奠定良好的就業基礎。企業也能善盡培育人才的社會責任,甚至順利延攬適合的人才。

勞委會表示在全球經濟景氣波動下,失業勞工、職災罹災勞工、原住民勞工、身心障礙勞工因無法找到穩定的工作,家庭生計面臨困頓的窘境,所以該會導航計畫是以這些勞工家庭的子女為協助對象。勞委會同時指出,該會刻正積極向國內前五百大優質企業勸募工讀機會,目前已有中央研究院、奇美實業、日月光集團、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台灣電視公司、國泰世華商業銀行、中興電工機械、華南商業銀行、長庚紀念醫院等103家企業響應,提供1,771個工讀機會,預計寒暑假期間將媒合500位弱勢勞工家庭子女前往大企業工讀。

該會為有效匯集資源,引起社會共鳴,特於九十三年十二月十三日辦理「導航論壇」,會中將以「創造機會、希望導航」為主題,邀請傅政務委員立葉、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中國信託、奇美實業及日月光集團負責人共同與會對談。另訂於九十三年十二月十八日、十二月十九日及十二月二十五日假台灣大學體育場、台中中山公園、屏東東港大鵬灣風景區辦理「公益夥伴簽署活動」三場次,由勞委會主任委員陳菊親臨與贊助企業共同簽署認同書並頒發感謝牌。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4-12-0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