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網路申報省錢、便利又安全,歡迎投保單位及早加入享e 化。

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提供投保單位比紙本申報方式更省錢、便利、快速又安全的申報管道,全天24小時皆可使用,全年無休,投保單位不必受限於郵局或勞保局(辦事處)的服務時間,而且還能節省到郵局郵寄或親赴勞保局辦理的人力、時間及費用,以「網路」取代「馬路」,享受便捷服務,歡迎投保單位申請成為勞保局的網路申辦單位,體驗e化申報及查詢服務。

 

勞保局說明,投保單位申請成為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的申辦單位,在申報員工勞(就)保加保、退保、投保薪資調整及育嬰留職停薪續保、復職等作業會更加便利、快捷,申報成功後第3個工作天即能上網查詢申報的投保資料。此外,勞保局為使投保單位申報員工加、退保更具彈性化,自今(109)年1月起,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新增了線上預辦加、退保功能,只要是勞保局網路申辦單位(包含職業工會、漁會),都可在確認勞工預定到職、入會、到訓或或離職、退會、結訓日起前10日內線上預辦加保或退保,保險效力從投保單位預定的加、退保當日生效,使勞保局e 化服務更升級,投保單位使用更便利。

 

另為賡續推廣網路申報作業,協助尚未使用勞保網路申辦作業的單位了解相關操作流程及介面功能,勞保局將於今(109)年3月18日起至6月18日止,共計辦理30場次「勞保網路申辦承保作業說明會」,竭誠邀請尚未成為勞保局網路申辦單位之投保單位參加。

 

 

  •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 連絡電話:02-2396-12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2-2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