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就業服務」職類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新鮮登場,歡迎有興趣者踴躍報檢。

業務單位:中部辦公室

為提昇就業服務從業人員專業素質及就業市場整體服務水準,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自96年度起開辦「就業服務」職類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並列入本(96)年度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第1梯次辦理。團體報名時間為1月9日至12日,個別報名時間為1月14日至19日,學、術科測試於4月22日舉行,簡章及報名書表自1月2日起至1月19日止在統一便利商店(7-11)販售,歡迎符合「技術士技能檢定及發證辦法」第7條報檢資格者踴躍報檢。

該會表示,為促進國民就業,增進社會及經濟發展,我國於81年5月8日制定「就業服務法」,開放民間設立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從事就業服務工作,並為提昇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從業人員之素質,依據「就業服務法」第36條規定,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應備置一定資格及數額之就業服務專業人員,其資格及數額規範於「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許可及管理辦法」第5條及第6條。

隨著經濟發展及開放引進外籍勞工,就業服務業務蓬勃發展,私立就業服務機構(人力仲介業者)數量倍增,因同業競爭,不實廣告、超收費用等非法情事時有所聞,該會除積極修改相關法令加強規範外,並配合就業服務業多元化,提昇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從業人員專業知識及倫理道德,辦理就業服務專業人員講習及測驗,本項就業服務專業人員測驗,原由該會職業訓練局主管辦理,現為節省行政成本,及定期舉辦測驗,自96年度起改由該會中部辦公室以技術士技能檢定方式辦理,凡通過本職類技能檢定者,除依「技術士技能檢定及發證辦法」核發乙級技術士證外,並送由該會職業訓練局依「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許可及管理辦法」第5條規定發給就業服務專業人員證書,據以從事就業服務工作。

有關該職類乙級技能檢定測試範圍、報檢資格、測試方式、及格標準等相關訊息勞委會已上網公告,供民眾查閱。民眾可查閱勞委會中部辦公室網站(http://www.labor.gov.tw)最新消息或電04-22595700轉分機206詢問相關事宜。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7-01-0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