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保基金98年度基金運用收益率18.21%,為基金成立以來最高的一年!

各國政府為挽救金融危機,紛紛採取寬鬆貨幣政策,在救市措施奏效後,全球經濟景氣走向復甦之路,受惠國際大環境改善及資金寬鬆等因素發酵再加上同仁努力下,勞保基金98年交出了收益率18.21%獲利432億餘元亮麗成績單,是基金成立以來收益率及收益數最高的一年。

但是面對今年,勞保局將更加兢兢業業,勞保基金今年規劃三分之二資產配置於國內市場,三分之一資產配置於國外金融市場。在權益證券方面,經過全球股市98年大幅反彈後,99年面臨各國政府救市退場機制步調不一致,可能加大市場波動度,故權益證券方面維持與往年一樣四成多的部位,雖然投資股市部位沒有大幅變動,但是,基金運用團隊會增加市場研究深度與廣度,機動調整類股配置,並加強風險控管。

另外,固定收益型商品總部位約為六成,然為提高基金收益,考慮國內外利差因素,將降低國內銀行存款部位,增加國外固定收益型商品投資。去年底評定之「勞工保險基金第三梯次國外投資委託經營(98年度)公開徵求受託投資機構」評選案,預計今年2月撥款6億美元,委託3家業者進行國外投資委託經營,每家各2億美元,型態為主動式全球債券型委託。

在這樣一個嚴峻的考驗下,勞保局將更謹慎的運用基金,但謹慎中,會把握機會,加強對各金融商品的研究與風險控管,為基金創造穩健的收益。?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01-1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