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師傅菁英雲集「全國職場達人盃」頒獎典禮

業務單位:中部辦公室
聯絡電話:(04)2259-5700

102年全國職場達人盃技能競賽頒獎典禮隆重上場,勞委會潘主委世偉致詞時表示,社會需要長期培養人才,除重視職業訓練外,更藉由全國性技能競賽,讓職場中的達人發光發熱,同時透過競賽印證國際競爭力絕對在於國家的技能高下。相信名師出高徒,勞委會將致力推動師徒制,讓職場達人的技術傳承到下一代,只要每個人都有技術,生活才會有保障。而全國職場達人盃競賽,在增進友誼與技術交流的良好模式中,同時採團體競賽方式,更得以發揮團隊互助合作精神。

全國職場達人盃技能競賽於上週日10月6日圓滿落幕,為嘉勉優勝選手,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特於今12日下午2時在該會職業訓練局南區職業訓練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暨優勝作品展,由勞委會潘主任委員世偉親自主持頒獎典禮,向全體獲獎選手致賀並頒發前3名優勝獎項及獎金。主辦單位表示,為鼓勵民眾學習專業技術,提高國家技能水準,從101年起開辦社會組全國性技能競賽,深受各界好評,今年繼續辦理「全國職場達人盃技能競賽」。歷經兩天的技能競技後,全體裁判團一致認同,這是一場菁英盡出的技能競賽,14小時的激烈競爭順利產生8個職類51位優勝選手,在在顯示師傅出手,技高一籌、名不虛傳。

成績揭曉,今年62歲的蔡進發先生是本屆年紀最高的參賽者,他從事室內裝潢工作已邁入46年,今年與搭檔張明德先生再次捲土重來,精神可嘉,在15組參賽高手中,獲得室內裝潢創作職類第3名佳績。另11位女性參賽選手中有3人獲得第1名,包括造園景觀創作職類第1名係由2女1男組合的經傳形象景觀有限公司員工鄭佳琳、陳杏芬女士及張伊帥先生3位選手獲得;麵包製作職類第1名則由幸福新生活有限公司之黃思?先生及朱韋薇小姐獲得。感受勞委會在職場營造性別工作平等的友善環境,已漸漸成形;從競賽成績中可看出,平日默默耕耘的勞工朋友,無論出身背景、不分年齡、性別,只要把握專業,堅持心中的夢想前進,都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立法院黃昭順、葉津鈴及許智傑等委員聯袂蒞臨會場,除恭賀選手之外,並表達將爭取職業訓練經費,希望優勝選手薪火相傳,期許下屆擴大舉辦更多職類。

潘主委非常重視本次社會組技能競賽,讚嘆競賽作品超乎水準,並呼籲及勉勵參加勞動達人盃各行各業在職的勞工朋友,以「活到老、學到老」精神,發揮專長就業,並積極傳承技術予青年學子,使技能不斷提升得以延續。同時表示藉由師傅們絕佳手藝技術的切磋,相信已達到提升技能的競賽目的,未來更要持續精益求精,永不懈怠,把握任何展現優秀技能的機會,創造一技在身精彩人生。本次競賽前3名優勝選手獎金為第1名每組8萬元、第2名每組6萬元、第3名每組4萬元,主辦單位並製作嶄新的獎盃獎座,希望得獎者將它高掛在工作場所中最明顯的位置,讓大家都知道,「叫我第一名」。典禮最後並頒發參加「預測冠軍」活動摸彩得獎者精美獎品。?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10-1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