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補助企業設置兒童臨時照顧空間,營造友善職場。

星期天小學的運動會裡,兩位媽媽交換育兒心得

小寶媽:「哎呀,今天因為有運動會,學校星期一補假,所以小寶放假一天,我和先生還沒商量好誰要請假在家陪他呢?最近公司事情多,一時之間走不開,真是傷腦筋

小珍媽:「我們公司去年申請政府補助設置了兒童臨時照顧空間,同事的小孩如果碰到學校因腸病毒停班,就可以把小孩帶到公司,超級貼心的,所以明天我就準備帶小珍一起上班呢!」

小寶媽:「哇嗚!真是好友善的措施,好令人羨慕!我也要向我們公司建議。」

 

勞動部為支持企業營造友善家庭職場,辦理「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補助計畫」,鼓勵企業提供員工各種有助於身心健康、家庭關係促進等友善措施,其中包括在企業內設置兒童臨時照顧空間,當員工子女臨時無人照顧時,可以帶至企業內的照顧空間,讓員工兼顧工作與子女照顧,並增進親子關係。企業自行規劃適當空間,訂定使用規則後,可申請補助購置桌椅、安全防護墊、地貼、圖書、玩具等,設置可臨時照顧的設施,勞動部自103年迄今,共補助80家企業設置本項措施,深獲設置企業及其員工好評。許多員工回饋表示,子女因學校腸病毒停課、運動會補假或寒暑假等臨時狀況無人可照顧時,公司設置的兒童臨時照顧空間,解決了孩子臨時照顧的問題,而且能夠讓員工放心工作,孩子也非常開心和父母一起上下班,增添親子相處的樂趣。

 

勞動部表示,「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補助計畫」補助項目共有6大類,除了兒童臨時照顧空間外,還包括員工關懷協助課程、員工紓壓課程及友善家庭措施等補助項目,每年分兩梯次受理申請,目前為107年第二梯次受理階段,申請期間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為協助企業瞭解如何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措施及申請補助,於5月22日(台北)、5月28日(台南)、6月6日(台中)舉辦宣導說明會,歡迎企業踴躍申請及報名,詳細內容請至勞動部「工作生活平衡網」(https://wlb.mol.gov.tw)瀏覽查詢。

 

本補助計畫申請方式採線上申請,如有諮詢事項請電洽02-2369-4168

 

 

  • 業務單位:勞動福祉退休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05-1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