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為加速補貼核發業務,勞工朋友如非本次補貼對象或暫無急需業務,請儘量避免進入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查詢,將網路流量留給需要的人。

勞動部為了讓政府的協助即時到位,考量109年度的個人綜合所得稅尚在申報中,如等待109年綜所稅申報完畢,恐緩不濟急,故以108年度各類所得總額為依據,辦理110年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措施。該項補貼措施亦自今日(67)開始,可至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線上登錄。

 

 

勞保局說明,因本年度符合補貼資格之勞工約計185萬人,再加上許多不確定是否符合補助資格的民眾也嘗試上線查詢,導致自今日開放登錄起,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湧入大量的民眾上線,造成網路流量壅塞、登入延遲等情形。經查,開放登錄後短短6小時就湧入超過百萬人次上線。

 

 

勞保局進一步說明,由於現行手機上網普遍,許多人會選擇使用不需插卡的「健保卡卡號+戶口名簿户號(免插卡)」方式登入系統,因過程需要驗證程序,造成嚴重塞車。勞保局建議,如果有自然人憑證及讀卡機的朋友,可以直接使用自然人憑證登入e化服務系統,不需要等待即可辦理。另外也建議勞工朋友們,75日前登錄都有效,晚幾天再登錄,採分流的方式,網路不塞車,權益也不會受到影響。

 

 

勞保局再次呼籲,為加速補貼核發作業,民眾如非本次勞工生活補貼對象或暫無急需辦理業務,請儘量避免進入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進行查詢作業,讓上線登錄的系統流量讓給有急需的勞工朋友。

 

 

 

  •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 連絡電話:02-2396-12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1-06-0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