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提醒,申請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上傳的薪資證明文件,請務必清楚及完整,以利加快審核入帳。

勞動部辦理「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於今(110)年7月12日開放申請後,截至昨(13)日已有6萬3,510件完成登錄,首批1萬4,760件申請案審核通過,今(14)日已撥款入帳。

 

勞動部說明,本計畫申請作業依循行政院補助從簡、核發從速之原則,同時疫情期間避免群聚,爰採線上申請方式。符合資格的勞工,只要於申請系統輸入身分證字號及今年4月與5月(或6月)的薪資,系統將自動試算薪資減少比率,達20%以上者,再上傳各月「薪資證明影本」,即可完成申請程序。申請案經過審查後,符合資格者,補貼款將直接匯入勞工本人金融機構帳戶。

 

勞動部進一步說明,由於薪資減少證明的審查必須經由人工審核,近2日受理之申請案中,發現部分誤失態樣,例如:申請人所提供之薪資單、銀行存摺內頁或網路銀行帳戶明細,未註明勞工身分或薪資月份,又或者申請人於系統所填數額與證明文件金額不同、照片翻拍模糊、摺痕影響資料辨識等情形,甚至有少部分勞工擔心個資問題,將資料上面最重要的「姓名」及「身分證字號」塗銷隱去,導致審核時無法核對勞工身分或薪資數額等內容;上開情形,系統會發送簡訊,通知民眾需補正薪資證明,重新至計畫網站申請並上傳資料。

 

勞動部再次提醒,勞工朋友於上傳薪資證明時,請先確認提供資料的完整性及拍照(或檔案)的清晰度,以加速審核作業時間。補貼款將於審核通過後儘速撥款。

 

 

  • 業務單位: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1-07-1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