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澄清稿】勞動部表示,媒體報導「委託台灣團體開發求職APP,國台辦擬取我畢業生個資」一案,初查尚無相關事證可認定,惟為維護自身權益,請民眾多留意。

  • 更新日期:2021-11-03

日前有媒體報導中國國台辦委託台灣民間單位招攬我青年學生赴陸面試、實習,以及研發求職APP平台,讓台灣青年可以在平台上登錄履歷,以及查詢中國各地職缺,全案經勞動部初步檢視,目前尚難有相關事證可認定本案有涉及從事仲介國人赴陸就業之情事。

 

倘民間單位有利用APP或電子平台等管道仲介國人赴陸就業之情事,則涉及同時違反就業服務法第34條第2項規定(未經許可,不得從事就業服務業務),以及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5條第2項但書規定(禁止從事臺灣地區人民赴大陸地區就業之人力仲介業務)

 

勞動部提醒民眾宜留意上開法令規定,並將依所查明個案事實加以審認辦理。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05-3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