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3屆臺歐盟勞動諮商會議

  • 更新日期:2021-12-03

第3屆臺歐盟勞動諮商會議於臺北時間110年2月3日下午4時以視訊方式舉辦,歐方由歐盟執委會就業、社會事務及融合總署Joost KORTE總署長親率同仁及歐洲職業安全衛生局代表參加,勞動部則由許銘春部長帶領同仁與會,雙方駐外代表-歐洲經貿辦事處高哲夫處長及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蔡明彥大使,亦共同參與雙邊會談及開幕式,雙方互動熱絡。

會議揭開序幕前,由雙方首長就臺歐盟於勞動領域的合作及COVID-19對勞動市場的影響進行對談,勞動部許部長說明我國在政府與國人共同協力下,防疫成效良好,勞動部也針對受疫情影響的勞工朋友與企業,提出紓困、穩定就業及職業安全衛生措施;此外,許部長也強調,為勞工打造「安心、健康」的工作環境,是我國勞動政策的核心價值與目標,因此盼透過本屆會議,開啟臺歐盟在職業安全衛生領域的交流合作。

歐盟執委會就業總署Joost KORTE總署長則表示,臺歐盟共享民主、法治及人權等價值,勞動市場亦面臨相同挑戰,突顯雙方持續對話的重要性;其次,歐盟各會員國受疫情衝擊甚鉅,歐盟已陸續提出紓困及振興經濟方案,而COVID-19也促使歐盟進一步思考職業安全衛生相關規定,故亦盼透過本屆會議激盪出雙方更好的策略與做法。

會議中雙方就「職業安全衛生策略、進展及研究」及「因應COVID-19之職業安全衛生及其他措施」議題交流,並就平台與零工經濟及綠色經濟等職業安全衛生議題進行熱烈討論,雙方均認同新技術與新工作型態同時為勞動市場帶來機會與挑戰,並期盼未來就個別議題進行更深入的交流,開啟臺歐盟職業安全衛生交流合作新頁。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司
  • 發布日期:2021-12-0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