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所屬機關

國際勞動事務

  • 瀏覽人次:
  • 更新日期:2024/02/16

在全球化、國際化的潮流之下,維護勞工利益與福祉,推動國際勞動業務,積極參與國際組織、會議及活動,增強我在國際社會之能見度,並爭取及維護我國勞工權益,向為本部施政目標之一。 此外,為使我國勞動政策與國際接軌,除促進多邊、雙邊勞動經貿議題發展、勞動事務交流之外,並將積極參與國際組織如世界貿易組織(WTO)、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等有關勞政議題活動,提升本部及非政府組織參與國際事務之能力。

推動國際勞動事務合作、汲取國際最新國際勞動資訊,有助規劃最新勞動政策並與國際接軌,爰本部持續蒐報重要勞動情勢發展資料。

本部配合整體外交政策推動加強參與國際組織,持續瞭解國際組織運作、深化參與國際事務及勞動政策能力、以掌握相關勞動議題最新國際資訊,並使我國政策修(訂)方向與國際接軌。在勞動事務交流合作部分,勞動部賡續推動雙邊勞動事務交流,加強各國勞工行政機關之聯繫、合作事項等。按此連結至國際組織及國外勞工行政機構連結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