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32期

  • 更新日期:2021-11-03

政策法規

  • 勞動部辦理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減輕非自願離職勞工子女就學經濟負擔

    為協助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順利就學,勞動部訂定「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實施要點」,自92年起配合學校開學時間,於每年2月及9月針對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就讀高中職或大專校院者,提供就學補助。

  • 週休二日:改善勞工過勞現象,降低勞工工時

    勞動部表示,《勞動基準法》修法落實勞工「週休二日」,亦修正降低勞工特休假之取得門檻,對於勞工基本勞動權益之保障更加周全,勞工可獲得充足之休憩,改善過勞現象,雇主應共同為提升勞工勞動條件而努力。 

新聞瞭望

  • 我國106年同酬日為2月21日,較去年向前推進2天

    為藉由節日喚起兩性同酬之公共意識,勞動部賡續公布我國同酬日,由於兩性平均薪資不僅因性別影響,也囿於工作性質、年資、學經歷、工作績效等因素致有差異,仍需各界共同為縮小兩性薪資差距而努力。

  • 為保障駕駛員勞動權益與大眾公共安全,啟動「旅行社及遊覽車客運業聯合稽查」

    為避免再次發生遊覽車翻覆造成重大傷亡事故,並保障駕駛員勞動權益與消費大眾公共安全,勞動部、交通部及行政院消保處於2月16日宣示啟動「旅行社及遊覽車客運業聯合稽查專案計畫」,將會同相關單位就勞動、交通及消費者保護法令實施聯合稽查,以督促業者確實遵守法令。

  • 勞動部與多方代表舉辦「理燙髮美容業社會對話」,齊力推動產學合作、企業穩定僱用及加薪

    勞動部與中華民國理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於今(106)年2月9日在臺北舉辦「理燙髮美容業社會對話」正式會議,邀集理燙髮美容業相關工會、理燙髮美容事業單位(約40家)、崇右技術學院等學校,以及教育部、衛福部等勞資政學代表進行溝通對話,獲致「產學合作、企業穩定僱用及加薪」之共識。

  • 人才培育小幫手 認明iCAP標章訓練品質一把罩

    因應組織人才發展需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近年推動職能導向課程品質認證,並授予iCAP標章給通過品質認證的課程,民眾只要認明有iCAP標章的課程參訓,就能學到業界最新、最需要的能力,提高個人職場競爭力。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司
  • 發布日期:2017-04-30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