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童工相關保護

  • 更新日期:2023-05-22

Q:勞動基準法第四十五條但書所謂「經主管機關認定其工作性質及環境無礙其身心健康者應依個案審慎認定」是指?
A:勞動基準法第45條第1項但書「經主管機關認定其工作性質及環境無礙其身心健康者」係指由主管機關對於事業單位所擬僱用15歲以下兒童所擔任之工作及與該工作有關之周遭環境,應詳為審慎研酌有無對該兒童身體健康或心理發展產生不良影響者。

Q:未滿15歲工作者工作是否申請許可?
A:為保障未滿15歲工作者的勞動權益,訂定「勞動基準法第45條無礙身心健康認定基準及審查辦法」,明確規範每日工作時間上限、休息時間、例假日、許可期限、不得從事之工作,以及地方主管機關之審核程序等事項。雇主或受領勞務者若使未滿15歲之人提供勞務,應依規定向地方勞工行政主管機關申請許可後才可以從事工作。

  • 發布單位: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
  • 發布日期:2015-05-3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