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條件

  • 瀏覽人次:
  • 更新日期:2021/09/30

凡「受僱」於適用勞動基準法事業單位之勞工,有關勞動條件事項,應遵照該法相關規定辦理。外送平台與外送員之間,只要具「僱傭關係」,而且是適用勞動基準法的行業,勞動權益都受該法的保障。

雇主與外送員約定之工資,不得低於基本工資。現行基本工資為每月新臺幣(以下同)27,470元,每小時為183元。
★了解更多工資規定:https://www.mol.gov.tw/1607/28162/28166/28180/nodelist

外送員的工時、休息、休假等權益與其他適用勞動基準法之勞工相同。此外,雇主也一樣要記錄外送員的出勤紀錄。如何記錄外送員的工作時間,可參考「勞工在事業場所外工作時間指導原則」。
★了解更多工時規定:https://www.mol.gov.tw/topic/3067/
★「勞工在事業場所外工作時間指導原則」:https://www.mol.gov.tw/topic/3067/14530/24411/

外送員於執行職務時間或上下班途中,如果因為遭遇職業災害而導致傷害、疾病或失能時,雇主應依勞動基準法規定,給予以必需的補償。

:::
回頁首